Information

資訊分享

紙業界所面臨的難題:「如何避免惱人的灰塵與碎屑造成的堆高機作業異常?」


與人類生活息息相關的「紙」

在這個每十人之中就有九個是網路重度用戶的時代,
手寫信、卡片、明信片...等用來傳遞訊息的紙張已漸漸的被社群軟體、電子郵件...等取代。
但是不論這個世界有多麼科技化、3C產品有多麼普及,人類每天的生活依舊離不開紙。
據研究指出,超過80%的人表示,紙張對他們來說仍然很重要,如果沒有紙,他們將無法生存。

造紙業是一個全球市場,每年生產量約4.11億噸,年營業額可達110億英鎊。
紙張在日常生活和工業中都被廣泛使用,而紙業有三個重要的領域:1. 製漿與回收 2. 紙捲 3. 堆垛成品
每個領域都需要不同的材料處理解決方案和專業設備,本次探討的主題是造紙工業的「製漿與回收」。

相關文章請參考:堆高機的鐵漢柔情:「搬運紙捲的同時,不讓脆弱的紙張受到傷害」

製漿與回收
紙捲
堆垛成品

 

- 再生紙的痛點 -

一般市面上的紙張,大約有80%是使用回收紙所製造,紙類因此成為家庭廢棄物中最大的循環資源。
然而製造再生紙的環境通常極為嚴苛,不僅「炎熱」、「潮濕」,且「到處都是灰塵」。
儘管再生紙捆包是標準形狀,但是尺寸和重量會因為各種因素而產生變化。
紙捆包經常放在戶外,一但遇到下雨天所產生的「濕氣」,必然會影響紙捆包的重量,進而造成搬運及操作上的問題。

而回收紙中的「灰塵」和「紙漿」對於運搬機具來說更是一大挑戰。
在這種環境下使用一般的堆高機時,經常會有碎屑滲入堆高機的內部零件,
導致機台因為散熱器堵塞,機身過熱而停止運行,造成不必要的停機時間,大幅損失生產成本。
此外,紙張的高度可燃性,更增加了發生爆炸的危險。


 
- 克服灰塵和紙屑 -

憑藉著多年的行業經驗及知識,Yale耶魯開發了許多專門用於造紙工業的特殊堆高機產品,其中包括:

  • 增加作業時間 - 自動清除引擎機艙內的碎屑,進而延長車輛清潔的間隔時間。
  • 降低作業溫度 - 利用專用的冷卻散熱器可有效降低引擎、變速箱油及液壓油的溫度。
  • 快速辨識載重 - 負載重量顯示功能可即時反饋每次舉起的載貨重量,有助於堆高機正確操作。
  • 強化防護系統 - 散熱器透氣窗、油浸式煞車、傳動保護系統
  • 阻隔粉屑入侵 - 密封底盤可有效阻擋粉塵及碎屑進入引擎區域,減少堵塞和過熱的風險。
 
GDP-VX TRUCK SERIES

同時Yale耶魯也針對此類極端應用,
發開了領先同業的 GDP-VX Cool Truck 系列。
本系列具有超強散熱能力的冷卻風扇及密閉式的框架,
可最大程度的降低機台溫度,並減少了吸入引擎內的紙屑量。
經過特殊設計的液壓風扇每20分鐘會自動轉向20秒,
幫助機台吹出所有多餘的粉塵和碎屑。




 - 結語 -

造紙行業是一個充滿挑戰的工作環境,轉化再生紙的過程中更是困難重重。
在此行業中,大約有20%的成本在於裝卸和運輸,這是一項很大的比例,也因此造紙業對於材料處理設備的要求不斷提高。
客戶需要的是能夠提供最佳性能和可靠性的堆高機產品,
而Yale耶魯的設備能夠因應標準、困難或專業需求的變化提供合適的解決方案。

Yale耶魯的電動和引擎系列產品的尺寸和功率都非常理想,
它們能夠將紙捲從存儲設備轉移到接下來要運輸或是轉換的機械上,也可以將回收的紙張轉移到打包機進行壓縮。
Yale GDP-VX系列堆高機,更能夠幫助您在多粉塵、高溫、潮濕...等極惡劣的環境中提高生產率。

您也有處理各種紙類的需求嗎?
請放心地將一切交給Yale耶魯堆高機,我們將是您最好的選擇!


相關文章請參考:堆高機的鐵漢柔情:「搬運紙捲的同時,不讓脆弱的紙張受到傷害」